岁月静好卢森堡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提起卢森堡,印象中就是个袖珍小国,首府同名卢森堡,在市区里转了两天才发现这个首都的面积一点不输给欧洲其他国家的首都。卢森堡市中心是老城区,老城区外面是各种商业大楼、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和一些文化景点,再往外还有无限延伸的居民区城郊。如果再开车几十公里能到达卢森堡遍布全境的各大城堡,比较有规模的城堡大概有十几处,风景都很好。东南边陲还有一个小镇叫申根,就是大家去欧洲用的申根签证的“发源地”,位处卢森堡德法边境,一条安静的小河、几处酒庄、小巷里稀松的行人就是申根的“全部”了。“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不光是申根,卢森堡市区也是这样的感觉,它有着大都市首府的一切特点,除了喧闹和拥挤。照片不多,前三张卢森堡市,后三张申根小镇。

评论(1)

热度(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