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印象(一)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关于新加坡的气派与优美,来之前已有所耳闻。今年夏天有幸近距离一观,对这座花园大都市感触颇深。


在这座面积仅有北京市二十分之一的东南亚小岛上,高楼林立,城市规划井然有序,街道洁净,绿意盎然。白日里车水马龙,夜晚也灯火通明。这里的高楼中,不论酒店、办公楼、甚至图书馆,下面几层定然都是购物中心和各类餐饮,中间楼层还会有几处空中走廊和空中花园,顶楼也一定还有几家带观景台的高档餐厅或酒吧。


我不喜欢特别热的城市,新加坡一年四季都很热,却让人讨厌不起来。夫人说是因为这里有很多新奇的建筑和景观让人心猿意马,我说是因为每扇自动门后面的冷气都很足,一路上忽冷忽热。行而论道,我觉得新加坡在城市建设上很懂取舍之道,不少商用大楼都牺牲大量的使用面积来建造空中花园,有的建筑甚至有三分之二都用来种树了。这些建筑不管是用作商业或服务业,仅剩三分之一的使用面积却因为这些牺牲让它们吸引了商户和游客,在富丽堂皇的市中心占有一席之地一本万利。人们就是喜欢在水上踢足球,在半空打网球,入住像植物园一样的酒店,再在房顶游个泳。投资得到了回报,回报就是每年逾万亿的海外投资。新加坡的过街通道都有电梯,一到地下便又有冷气,其实这些繁枝细节的投入都为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商贸做出了贡献。


一组拍摄于Swissotel酒店房间和休息室的照片,带大家感受一下新加坡的落日和夜色。后面会继续更新一些市区景点和人文街拍。感谢关注!


我的六篇新加坡图文请点击链接:

新加坡印象(一) 

新加坡国庆随笔(二)

新加坡的建筑(三)

新加坡街拍(四)

新加坡之未来城市(五)

新加坡之酒店的选择(六

评论(14)

热度(71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