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建筑(三)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平坦、蒸气腾腾、极度潮湿,处于炙热的海水中,边缘是红树林沼泽。从空中看,它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地方。”英国作家简·莫里斯曾这样形容新加坡。半个世纪后,这里的气候依旧潮湿,沼泽却已变成干净整洁的街道,再由林立的摩天大楼楼顶俯瞰新加坡,繁华现代且绿意盎然。半个世纪来,新加坡大刀阔斧,甚至为了维持整洁的城市形象,直接全国范围禁止了口香糖。


然而新加坡井然的秩序并没有扼杀艺术家的想象力,反而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建筑师、造景师、设计师、城市规划师来这里一展才华。从建筑外观、内饰到时尚产品与零售,新加坡逐步成为了亚洲的设计之都,2015年又荣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设计之城”的称号。新加坡不光有天马行空的奇特建筑,还会把它们设计的绿色环保、更有持续性,政府每年也不断的对已有建筑进行更新和改进来因应城市问题和时代变化。新加坡开放、包容、充满想象力,这里的建筑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的六篇新加坡图文请点击链接:

新加坡印象(一) 

新加坡国庆随笔(二)

新加坡的建筑(三)

新加坡街拍(四)

新加坡之未来城市(五)

新加坡之酒店的选择(六

评论(7)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