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法国最美小镇”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去年去科尔马时,在纪念品商店里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法式小镇”明信片,这些明信片被整齐的以四个地名划分成了四组。除了科尔马,还有埃吉桑,我们就近去过埃吉桑,那里的纪念品商店也是这四个地方的明信片。第三个地名是斯特拉斯堡,离科尔马稍远一些,直到今年夏天才有机会去小住了一个星期,有趣的是在斯特拉斯堡看到的明信片依然是这四个地方。所以既然去了前三个,便一直好奇第四个名字,结果发现原来它是整个法国东北部的一个旧省区名,阿尔萨斯(Alsace)。


除了科尔马、埃吉桑、斯特拉斯堡,阿尔萨斯地区还包含了很多默默无闻又“大有来头”的小镇,无法全部列举,明信片厂商便索性用上旧省名来一概而印。说这些地方默默无闻是因为它们非旅游城市,外界旅游者对其知之甚少。另一方面,说它们“大有来头”则是因为这些小镇各个都顶着“一级鲜花小镇”、“四星鲜花小镇”、“法国最美小镇”、“法国最受欢迎小镇”之类的光环。这样的小镇在阿尔萨斯地区加起来得有十来个!


之前发布过科尔马的摄影作品,见:

科尔马的小木屋 

还有埃吉桑的摄影作品,见:

埃吉桑:岁月苍穹,鲜花如繁星 

法国鲜花小镇:埃吉桑(第二部分)


下面准备分九篇博客,为大家细数一下这些顶着各种光环的阿尔萨斯小镇。第一组照片里的小镇叫里博维莱(Ribeauville),下篇文章会做具体介绍,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评论(11)

热度(1050)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