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橙色的童话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日出和日落真的很适合布拉格的色调!

 

这里是第二次来,而且呆了一周半,拍摄时间从未这么充裕:有的机位去了两三次。大部分拍摄点都是跟500px上一个朋友聊天加上googlemap找的。

 

第一张是经典机位,很好找,拍摄于letna park,进公园上坡之后一直向西走,找到一个人多的小平台(旁边是家酒吧)就对了。这个取景天空很重要,适合拍日落,我去了两次,第一次云不好看,第二次稍好,但是也不理想,于是改长曝效果不错。这里的夜景也不错,不过夏季亮灯太少,很多暗部照不到,不好拍。

 

第二张是日落时从powder tower取的景。这里能看到布拉格大部分著名建筑。中间是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yn,最左边是old town hall tower, 最后面是Prague castle。

 

第三、第四拍摄于charles bridge,经典机位,可惜并不适合夏天拍摄,我起了两个大早拍日出,周六和周一,一次四点半到的,一次四点一刻到的,那会儿却已经人满了,所以图四看起来比较乱。这种比较少透视效果的构图需要长焦,长焦又会被人群遮挡,所以想拍明信片还是冬天来吧!

 

虽然人多,不过不能浪费大好日出,从桥上下来,拍了第五张。

 

第六张的取景是在Old town bridge tower顶层,早晨10点开放到晚上10点,不过要在9点半前上塔才给进。这里可以俯瞰charles bridge和prague castle,夜景很不错,应该再早一点拍摄,暗部会更好。

 

第七、八、九拍摄于town hall tower,夏季依然是开放到晚10点。这里能拍到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就是第九张啦。去的时候是日落,天空很好,不过大光比,恢复建筑色彩要靠后期了。

 

第十张简直是布拉格的标识:大灯泡旋梯。拍摄于捷克布拉格市中心一座叫Dum U Cerne Matky Bozi的建筑里,再去拍的同学不要被唬住买票哦,直接在楼梯口拍就好了,不上楼去展厅就不需要票。当时还以为进来就要票,结果不得已看了看展厅里的旧沙发和几把旧椅子。

 

布拉格机位先介绍到这。后面更新捷克的几个小站,Loket - Hrad Tocnik - Brno - Moravia - Hrad Trosky - Hrad Kost。

 

感谢关注!

评论(17)

热度(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