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上的弗里堡(上)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弗里堡(Fribourg)是位于瑞士西北部伯尔尼与洛桑之间的一座中世纪小城。橙色的屋顶、褐色的墙壁、宽阔的街道、起伏的地势。弗里堡建在一条优美的峡谷之上,萨林河(sarine)蜿蜒于谷底流过,老城区位于低谷地区,近代建筑则多处于两侧海拔百余米的高原之上。弗里堡于一一五七年建城,现在的老城区有众多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包括十三世纪的天主教教堂、十二到十四世纪的城门、塔楼、各种雕塑、喷泉和拱桥。拱桥有十几座,横跨萨林河峡谷,每一座桥上都有不错的景色。


其实保存完好的中世纪老城在欧洲并不少见,瑞士却不多,尤其是如此大规模的古城区,在一个不见经传的地方出现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弗里堡还有很多特别之处,比如城市内所有人行道都不设红绿灯,任何时间皆以人行优先,即使在市中心的主路上亦如此,如此安排可能是因为城市本身人口不多。因为人口不多,有些街道就显得特别高冷,可往往这些没什么人的街道隔壁便又是热闹的集市。弗里堡主教座堂(St-Nicolas cathedral)处于几条比较安静的街道的交汇处,在教堂的塔楼顶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这次初秋的瑞法之行共登上了三个教堂塔楼,这座是让我感觉最高最累的,然而景色也是最惊喜最享受的。

评论(11)

热度(1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