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千秋远,傲啸风间:勃朗峰(上)


烦请大家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勃朗峰(Mont Blanc),意为白色的山峰,海拔四千八百一十米,是阿尔卑斯山脉(也是西欧地区)的最高峰,位于法国的东南部与意大利和瑞士的交界处。山脚下的小镇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有缆车可直达与勃朗峰相望的南针峰(Aiguille du Midi)。南针峰海拔三千八百四十二米,山顶上气象万千,南北两面一冷一暖风景各有不同。上下山的缆车分两段,我们坐缆车上到南针峰顶之后,再坐回中转站,第二段选择徒步下山回到霞慕尼。今天这组照片拍摄于霞慕尼小镇及南针峰上朝南的一侧(面向勃朗峰方向)。


霞慕尼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小镇,镇上只有八千多居民,却是法国面积第四大的市镇。同时霞慕尼也是欧洲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一九二四年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一般滑雪或旅游,大家多会选择到南针峰的这条已经开发的很好的路线,如果想登上勃朗峰,则需要由霞慕尼旁边的另一个小镇Les Houches出发乘坐缆车至半山腰的一处徒步登山路线上。

评论(18)

热度(438)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