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城堡之旅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去之前我已经为这次德国南部的城堡之旅做好了详细的路线计划,大部分拍摄点已在google map上找好。虽然只有短短四日的行程,时间却算充裕。周五在柏林的工作结束后便直飞慕尼黑,然后机场租车,当天晚上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图二、七)。

由于天气预报当天有雷雨,所以起了个大早,蒙蒙亮的天空乌云密布。找到计划好的第一个拍摄点(天鹅堡最著名的索桥)后,发现由于施工封路了(后来得知这个景点已经封闭快一年了),整条能看到天鹅堡正面的路都去不了。不愿放弃,于是翻过围栏(发扬户外摄影师的长项),一路找土路往上爬,终于登上了高点,视角还不错,虽然有很多树木遮挡,不如索桥上视野开阔,不过留个纪念照还是可以的。

下山后又走到缆车站下面(缆车还没开门,等缆车开门估计雷雨也要开始了),于是一路往草地深处走,碰到牛群跟了一段儿,图一背景左侧山上就是新天鹅堡(就是图二的城堡),右侧的黄色建筑是老天鹅堡(也就是图四的城堡)。中午开始断断续续下雨,在附近一个叫Gipsmuhle的地方找到了一条小溪流(图三),拍了几张。

第二天不太顺利。想去一个叫Schrecksee的地方(有兴趣可以自己搜一下,google map街景上就已经很美了),上山爬了6个小时近10公里的山路,路很险,又窄,回来研究地图才发现这个湖海拔1600米,而且没有路直接绕到湖边,要翻越一座1800米的山峰。当时还差最后两公里路时候放弃了,因为路开始变的特别陡,一侧山峰,一侧悬崖,石子土路也很滑,另外能看到山顶大雾,得穿过去。想想也没准备雨具和登山工具这次就算了。很可惜的是全天没有一张照片。下山又3个小时。整个行程从山脚开始,基本没有缓坡,徒步几乎翻越了一座缆车高度的山峰(山顶已有积雪)。还有就是全程没有见到一个路人,可见这条徒步路线有点艰难。

第三天去了Hohenzollern城堡(图一、八),在城堡对面的一座山坡上可以看到城堡全景,这个路程3公里左右,相对简单。中午去拍摄了一些不同焦段、构图当是踩点,下午回酒店“凉快”,顺便筛选了一下照片,下山时候拍了图九。傍晚再回去,拍了一些夕阳,偶尔有人经过来看看,能说英语的会打个招呼,碰到一对德国老夫妇,聊天时候说我去过的德国的地方比他们都多,心里略有得意。最后打算收工的时候又碰上一对年轻情侣,正好把他们拍了下来。

最后一天,悬崖上的Lichtenstein城堡,晚上要赶飞机回伦敦,所以在正午时候拍了一张,权当纪念照了。

评论(16)

热度(56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